国家博物馆数码装置 舞者在后巷起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观众可躺下观赏数码装置《彩排的艺术》。(档案照)
观众可躺下观赏数码装置《彩排的艺术》。(档案照)

字体大小:

传统的舞蹈表演一般在正规舞台演出,若在后巷演出,会否更有生活的味道?


本地多媒体艺术工作者朱婧(Sarah Choo,26岁)接到国家博物馆Gallery10“命题作业”——作品结合传统舞蹈与数码科技,她想:让舞者在后巷起舞,更加有趣。她接受联合早报记者访问时说,数码装置《彩排的艺术》将场景设置在牛车水、小印度和甘榜格南的后巷,这些后巷给人似真似幻的感觉,“像是这里,却又不属于这里,我们放慢脚步,才看得见平日也许忽略的生活场景。”


作品导演朱婧与商业摄影师汪葆伟(45岁)花了多个夜晚寻访隐秘的后巷取景,在小印度看到人们讲手机吵架,在牛车水看到窗口有人晒衣等等,以此为灵感为九名印度族、马来族和华族传统舞者设置空间场景,于是我们看到高楼大厦幕景的二楼屋顶、窗口、楼下门帘后、躺椅旁、古着家私旁、梯子旁、水桶前,各自起舞的舞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