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苏联禁演七年 国大中文戏剧社呈献《亲爱的叶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亲爱的叶老师》演出主创人员均为国大学生。(主办当局提供)
《亲爱的叶老师》演出主创人员均为国大学生。(主办当局提供)

字体大小:

20世纪80年代初,苏联剧作家柳德米拉·拉苏莫夫斯卡娅完成了最负盛名的作品《亲爱的叶莲娜·谢尔盖耶夫娜》。因对社会病痛准确而残酷的揭示和对人性深刻的思辨与剖析,作品一经首演便引发巨大社会反响,也因此被苏联禁演七年。时隔3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戏剧社以华语戏剧的形式,首次将这部争议之作带到新加坡,在国大艺术节舞台上与观众见面。


改编自柳德米拉·拉苏莫夫斯卡娅原作、童宁翻译的剧本,《亲爱的叶老师》意在探讨迅速发展的社会中新旧价值观的摩擦与碰撞。是什么在决定着社会的道德标准?它依据什么来做出这样的决定?当不同的道德观和价值观相互挑战,我们该如何评判及衡量它们?


该剧描述四名年轻学生的突然拜访,打破了孤独忧郁的女教师本该平静的夜晚。鲜花与美酒,游戏与禁忌,还有超乎青少年的现实与冷漠在与理想主义对抗。一切发生在这个夜晚的转变都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可当黑夜过后,众人各自盼望的黎明能否来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