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觅:自由和不自由的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舞者吴觅,自幼受多个舞种的训练,走上专业之路后,又从中国舞跳到芭蕾舞,最后转型加入现代舞团。如此经历,让他对舞者的一双手,对舞者身体的认识、使用,都有独特感悟,与众不同。


“我想谈的是手,如果双腿在舞蹈中是重要的,那么,手的作用并不亚于腿。”本地现代舞团舞人舞团(T.H.E Dance Company)的舞者吴觅(30岁)说。这一点有些令人诧异,毕竟打破很多人对舞蹈的既定印象,一般人如你我,可能都以为舞蹈只是用脚“跳”的。


“与其他精专于一种舞蹈门类的年轻艺术工作者相比,我很幸运且自豪,因自己从小所接触的舞种繁多,所经历的艺术追求道路又有点错综复杂,所以,谙习多个舞种,让我对身体的认识、使用和感悟比他人多些。”吴觅来自中国湖南,就读于拉萨尔艺术学院、香港演艺学院后,在本地当舞者至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