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女儿万方创作 话剧《新原野》下半年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原野》的演员们演读剧本片段。(网络照)
《新原野》的演员们演读剧本片段。(网络照)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由中国著名编剧、小说家、曹禺先生的女儿万方创作的作品《新原野》,3月底在北京鼓楼西剧场首揭面纱,主演王姬、冯宪珍、闫楠为观众呈献了剧中的精彩片段。作为向“戏剧110周年”献礼的作品,话剧《新原野》将于今年9月22日至24日正式与观众见面,同时将于明年2月份进入重庆,在施光南大剧院演出。



与曹禺《原野》并无直接联系
万方笔下《新原野》的故事发生在中国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中期的农村,主要人物有三个:婆婆“服仙”、儿媳“六团”和儿子“鞠生”。通过婆媳之间的纠葛,及婆媳两人和整个乡村的对抗,揭示宏大的命运主题。


万方介绍,《新原野》改编自她十几年前的小说《杀人》。新作与曹禺的《原野》并无直接联系,但一脉相承的是对女性命运的思考。她说:“这篇小说充满戏剧性,我一直想改编成戏剧。叫《新原野》是我作为女儿想和父亲有一种情感上的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