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白毛女》将在中国巡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森下洋子将在40余年后,继续扮演《白毛女》女主角“喜儿”。(网络照)
森下洋子将在40余年后,继续扮演《白毛女》女主角“喜儿”。(网络照)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5月16日至24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将受邀到中国演出大型新编芭蕾舞剧《白毛女》,这也是该舞团的第15次访华演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办于1948年,是日本最负盛名的芭蕾舞团之一。1952年,舞团创始人清水正夫看了中国电影《白毛女》后,萌生将这个故事改编为芭蕾舞的想法。在中国戏剧家协会的帮助下,松山芭蕾舞团1955年首次将《白毛女》搬上芭蕾舞台,并在中日邦交尚未恢复的1958年,顶住重重压力赴华演出,获得巨大成功。1964年,松山芭蕾舞团第二次访华时曾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接见。1971年,周恩来亲自向“白毛女”喜儿的第二代扮演者森下洋子和舞团其他成员赠送了一批演出服装和道具,松山芭蕾舞团至今仍细心收藏着。



中日友好交流典范
几十年来,松山芭蕾舞团坚持演出《白毛女》,并不断翻新,始终使这部经典之作保持着鲜活旺盛的生命力,创造了两国友好交流的典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