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颖第二次个展 捕捉万物微妙之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微妙之时”是画家朱莉颖第二次个展,是对之前作品系列另一延续。“微妙”指自然界中微小、细微、美妙的很多事物,比如花草鸟虫、山水石头。“之时”正是对这些美好事物时刻的记录。虽然都是司空见惯的题材,但画家想通过一己感受传达出不一样的意境。


来自北京的朱莉颖(37岁)从小习画,2002年毕业自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修油画。隔年,她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进修,四年前来新念MBA管理学硕士,目前除了画画也兼职教画,为新加坡水彩画会等会员。


这次个展展出25幅画作,呈献画家的两组作品。一是以铅笔素描为基础,结合色粉、油画、水彩、国画颜料、炭笔等混合媒介,借以丰富石头山水的表现形式。朱莉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认为绘画不该拘泥于某种媒介,而是应用不同的媒介表现不同物体最佳的质感和美感,同时也通过国画的画法,让画面更有意境。有人说我的作品结合西方古典油画画法与现代呈现方式,讲到了要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