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怡龙指画展 指趣墨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怡龙大横幅新作《金瓜图》,丰沛饱满,气韵生动。(画家提供)
吴怡龙大横幅新作《金瓜图》,丰沛饱满,气韵生动。(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办一个画展有多难,吴怡龙心里最清楚。首先要积累足够多的作品,然后事无巨细他都亲自操持,找场地、布展、印制请柬目录、裱画……他的一些大幅作品,大至340x137厘米,还得千里迢迢到中国拜托能人巧匠装裱,单是通关程序,就可以搞到他焦头烂额。


但他内心有一股迫切感,画展办得更勤了,距离上次不过两年时间,这次交出了近20幅新作,包括大横幅180x365厘米的《金瓜图》,加上一些旧作,洋洋洒洒构成了可观的“指趣墨韵”个展。


他的迫切感来自继承弘扬父亲——著名指画家吴在炎儒雅脱俗的“吴派指画”。他最近在华中校友会开班授课,也是出于这种迫切感。“指画虽然在中国唐代就开始出现,但父亲画风画法根植南洋,自成一派,如果无法在这里薪火相传、开枝散叶,是很可惜的。”但指画难教,学的人也不多,吴怡龙唯有更发奋努力。他虽以音乐为专业,但这两年完全退场,潜心作画教画,矢志不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