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艺工作坊演读 三本地新晋编剧作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剧团剧艺工作坊(TheatreWorks)呈献三位本地新晋编剧钰錞(Beverly Wee)、林觉豪(Isaac Lim)和陈敏娴的英语剧本读本。三位新人以年轻人的独特视角,对各自关心的议题和现象发表经艺术发酵后的观点。


三位新人的编剧历程始于剧艺工作坊的“我手写我心”(Writing from the Heart)项目——六天的工作坊和由知名编剧Tony Perez执导的长达一年的导师项目。


Tony Perez在品评三位新人的作品时说:“年轻人的剧作中有如此感性的坦承,很精神层面的诚实,以及心理学上的深度,他们给新加坡社会中几个沉默无言的群体带来了声音。林觉豪的‘Go Home’试图连接起同个家族中不同世代、价值观也不同的男性;陈敏娴的《13.13.13》则描绘受现代思潮所挤压的传统生活方式;钰錞的‘Of What Could Be’写出一个年轻新加坡女子在保守思维与波西米亚性格两男之间的挣扎。无论怎样的剧情和主题,都让我看到新加坡这个东南亚最发达国家里年轻一代的失落、希冀、追求幸福和理解等不同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