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洒一滴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歌剧团在本地演《爱之甘醇》。
新加坡歌剧团在本地演《爱之甘醇》。

字体大小:


《偷洒一滴泪》(Una Furtive Lagrima),是多尼采蒂(Gaetano Donizetti)歌剧《爱之甘醇》(爱情灵药)里的著名男高音咏叹调。著名到什么地步呢?著名到有些人听这出两个小时的歌剧,只为这首大约四分钟的歌,而且这首歌唱完后多半会被掌声打断,甚至有时男高音还会被逼再重唱一遍,不论剧情是否会出现停滞。


多尼采蒂是意大利作曲家。是意大利浪漫主义歌剧乐派的代表人物,以创作的快速、多产而著称。他的代表作有《爱之甘醇》《唐·帕斯夸莱》《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等。


《爱之甘醇》是一出喜歌剧,内容大致是描述青年农夫内莫里诺和军曹贝尔科雷都爱上了美女庄园主阿迪娜。失恋的内莫里诺从江湖医生处买来并喝下了据说一天之内就能让心上人爱上他的爱之甘醇,并故意对阿迪娜冷漠。阿迪娜为报复他,答应和军曹结婚。经过一番周折,阿迪娜从江湖医生那里了解到实情,又听说内莫里诺从叔叔那里继承了大笔遗产而改变主意,承认自己只爱内莫里诺,而内莫里诺则以为是爱之甘醇发挥了神效,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人们争相购买这种灵丹妙药,卖假药的骗子也发了大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