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间弥生 波点和南瓜之外的柔软灵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70年代开始在精神病疗养院居住至今的波点女王、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首个东南亚大展“人生是彩虹的心”明天起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行。120多件作品除了网点绘画、无限镜室、南瓜雕塑等,最近创作的一组柔软雕塑也首次亮相。


日本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Yayoi Kusama,88岁)首次在东南亚举行大展“人生是彩虹的心”(Life is the heart of a Rainbow),明天开始在本地展出三个月,想必引发热潮。


创作生涯长达70年的草间弥生,展出1950年代代表作和新作超过120件,包括绘画、雕塑、录像与装置艺术多元媒介。除了网点绘画、无限镜室、南瓜雕塑等招牌作,最近创作的一组柔软雕塑,“我永恒的灵魂”绘画系列包括“人生是彩虹的心”是第一次展出。艺术家特地为国家美术馆创造窥视镜室“在节日的晚上,我要爱”,由无数镜盒和灯泡组成无限的投影映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