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两潮剧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潮剧《赵少卿》剧情起伏莫测,人物形象鲜明,曲词唯美动人。(主办单位提供剧照)
潮剧《赵少卿》剧情起伏莫测,人物形象鲜明,曲词唯美动人。(主办单位提供剧照)

字体大小:

由马林百列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主办,如切潮剧团将于7月1日晚上呈献潮剧专场“向名家致敬潮剧欣赏会”,演出中国上世纪最享盛誉的潮剧编剧家谢吟两部作品《香罗帕》和《赵少卿》。


向名家致敬潮剧欣赏会
如切潮剧团团长洪志庆说:“谢吟是轰动东南亚的《苏六娘》和《陈三五娘》的作者,从上世纪20年代至60年代,编写过很多长寿剧本。他的剧本类型多,不论是现代戏如《江姐》《妇女代表》,或古装戏如《梅亭雪》《三休樊梨花》,都有强烈的戏剧性。这次选演的《香罗帕》是谢吟少数移植自京剧的剧目。其喜剧色彩浓烈,考验演员的做工与说白。”


参加《香罗帕》演出的演员有洪志庆(饰欧阳子秀)、陈韵智(饰蕊芝)、杨家胜(饰赵夫人)、蔡宛玲(饰兰香)、林素卿(饰姨妈)、林桂芳(饰家院)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