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剧场赴台湾 参与2017世界戏剧设计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实践剧场将于本月初赴台湾参与“2017世界戏剧设计展”(World Stage Design 2017),这次参与的作品《空转》是由郭践红(执导),洪小婷(表演和文本),陈锦嫣(文本)、白静怡(灯光)和郑吉钦(音响)合作的原创作品。演出融合影像装置、音景(soundscape)艺术、形体剧场(physical theatre)和多语言的叙事文本,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多感官的剧场视听体验,7月3日晚上8时和4日下午3时在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曼菲剧场上演。


实践剧场2016年的作品《空转》承袭自郭宝崑1998年探讨战争与集体记忆的《灵戏》,将性侵受害的创痛置于探究的起点,进一步辩证情感创伤对大脑记忆的影响。演出运用投影、音乐、肢体、多语言文本,剧场中每一个元素都在建构关于真相的版本,共筑记忆的拼图。


实践剧场艺术总监郭践红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空转》不是一个以剧本为主要核心创作元素的戏,它是视觉、听觉和形体等的结合。在各个创作元素上都会有一个平等的分量。很多时候,设计展要看的就是各种演出的元素,要有特点,例如美术、舞美、音效等。在这出戏里,舞美和音效,甚至是投影,都不是处在一个辅助地位的工作,有相当重要的说故事的责任,甚至是独立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