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艺术团新舞作 巫师在迷幻乐中穿梭古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舞者将在乌尔丽克·奥廷格的影像展览现场起舞。(化生艺术团提供)
舞者将在乌尔丽克·奥廷格的影像展览现场起舞。(化生艺术团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现代舞团化生艺术团(Arts Fission)和南洋理工大学当代艺术中心(NTU CCA)合作,在南大当代艺术中心的“Stagings”专场上,带来新作《巫师/庶民——赤脚护神之舞》(Shaman/Peasants - Dance of the Barefoot Guardians)。


化生艺术团的这个作品灵感来自于德国女导演、艺术家乌尔丽克·奥廷格(Ulrike Ottinger)在亚洲的第一个影像个展“中国·艺术和人民·1980和1990年代的摄影和电影”,该展览在南大当代艺术中心展览厅举行,至8月13日。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奥廷格拍摄了几部关于中国历史和蒙古人民生活的超长纪录片,显示她作为欧洲人,对不同文化的兴趣和探知。化生艺术团艺术总监梁佩贤编创的舞作《巫师/庶民——赤脚护神之舞》,是她对这个展览的“动态”回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