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典跳“舞格子” 发掘舞者编舞潜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典现代舞蹈团的“舞格子”让舞者们一展多姿多彩的编创才华。(陈菲摄)
新典现代舞蹈团的“舞格子”让舞者们一展多姿多彩的编创才华。(陈菲摄)

字体大小:

本地舞团新典现代舞蹈团的专场“舞格子”(Dancers' Locker)今年迈入第七届。“舞格子”是专为团内舞者提供的实验性编舞平台,帮助舞者挖掘他们的编舞潜能。


相比以往有客席编舞的加入,这次参与编舞的全是团内舞者,包括:Adelene Stanley、陈菲、王宁,以及新入团的余俐陵和Daniel Navarro Lorenzo。他们都在过去的团内演出中积累了表演经验,但对编舞可能比较陌生,正好趁“舞格子”来检视一下他们在编舞方面的进展。


新典舞者们此次的编创灵感多来自文学名作,包括英国作家夏绿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的《简爱》(Jane Eyre)等,还有名曲和诗歌的影响,也被舞者们编入舞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