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画家办联展 体现新加坡多元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配合新加坡建国52年,本地画廊“意殊圈”(ARTTAG Circle)和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联办“拥抱多元”画展,呈现三位媒介与画风各异的本地画家的作品,借此体现新加坡多元文化的色彩。他们是骆克璜、林秀娟和Rofizano Zaino。


水彩画家骆克璜(44岁)来自马来西亚小镇峇株巴辖,现为新加坡永久居民,20年来多次参加国际画展和比赛,2016年获美国联盟艺术家简·彼得森纪念奖。这回呈献新系列“轮语”,以旧式脚踏车、三轮车、火车等交通工具的轮子为主题,缅怀观照旧日生活方式。骆克璜的水彩画呈现油画的效果,通过写实手法,水彩颜料调出多层次色感,画面细腻质朴。骆克璜特地订做圆形的画框,更加集中呈现画面效果。


马来画家Rofizano Zaino(简称Rofi,47岁)的作品素以强烈色彩和粗犷笔触著称。这次全新“无题”系列,以女性脸庞为主题,以亚克力和峇迪布为媒介,在帆布上绘画和拼贴出立体感的作品,通过强烈色块的组合来表现脸庞上的棱角和明暗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