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室》与新加坡艺术的过去和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九年剧场将一个以绘画作为题材的文学小说移植到舞台上,其实是个三重的艺术碰撞。(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提供)
九年剧场将一个以绘画作为题材的文学小说移植到舞台上,其实是个三重的艺术碰撞。(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提供)

字体大小:


六名画家相聚在画室里学画,30多年后,剩下的是一幅炭笔素描和重重的回忆。


九年剧场所呈献的《画室》,是今年新加坡国际艺术节的开幕表演。这是九年剧场首次将新加坡华文文学改编成华语戏剧表演,意义非凡。《画室》是一部关于新加坡艺术的戏。剧中人物的生命因为艺术而有了意义,艺术也是这些画家记忆的载体。本剧给观众提供了不少机会思考新加坡艺术的过去和未来。


艺术的变质
《画室》以上世纪的新加坡作为主要时间背景。在一个严重缺乏艺术涵养的社会里,许多存在的畅销艺术品必然是一种虚有其表的商品。某些艺术家的造诣虽然不高,但是因为懂得汇集其影响力而受到瞩目。这无疑是在戕害艺术工作,消退了艺术工作者带给自己和人们的乐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