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人湖畔美展 70余校友参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名智第一次参展的油画《永留怀念中》,纪念病逝的太太李文彦。(主办方提供)
蔡名智第一次参展的油画《永留怀念中》,纪念病逝的太太李文彦。(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两年一度的“湖畔美展”,今年进入第十届,参展人数多达71名,都是中正中学校友,包括专业与业余艺术家。首二届参展者不过二三十名。


1955年中正毕业、新加坡文化奖得主蔡名智第一次参展,合照油画《永留怀念中》是纪念4月23日病逝的太太李文彦而作。李文彦也是一名画家,夫妻俩双双对对,做什么都在一起,油画流露鹣鲽情深。蔡名智的另一油画《上世纪新加坡河驳船码头》描绘新加坡河的沧海桑田。


今年参展的还包括:文化奖得主林子平、曾广纬、廖宝强、何家良、陈子凯、林俊能、梁振康、康雄安、陈清业、陈钦赐、何钰峰、邱程光、黄培忠等等,作品类别涵盖书法、油画、水彩、水墨、陶艺、摄影,可见中正校园美术风气之浓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