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语》透过方言隔阂刻画祖孙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雪卿(右)和陈寿臣在方言舞台剧《祖母语》里饰演的这对祖孙,想必是很多新加坡祖孙的缩影。(野米剧场提供)
韩雪卿(右)和陈寿臣在方言舞台剧《祖母语》里饰演的这对祖孙,想必是很多新加坡祖孙的缩影。(野米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以英语作品见长的野米剧场(W!ld Rice),于去年“新加坡戏剧节”推出叫好叫座的方言舞台剧《祖母语》,今年将再度上演。


这部作品旨在探讨:方言在我们的社会是否逐渐失去其存在意义?该剧去年首演时,一票难求,连加场票也被抢购一空。今年重演,票房依然反应热烈,可见公众对这个议题的关注度。


《祖母语》讲述一名孙子如何与只懂潮州话的84岁奶奶沟通,比如他教她如何用手机,帮她买她喜爱的酱油品牌,到医院探访跌倒后的她等一系列极有祖孙情味的琐事,语言渗透在亲情的细微处和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谁不是都在用最贴近心灵的那种语言与至亲交流?本来相安无事的祖孙两人,在经历思维碰撞和生活习惯磨合后,语言似乎成为一个重要问题,孙子由此开始意识语言和文化的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