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魔剧团首演百老汇名剧《悲喜交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语音乐剧《悲喜交家》讲述美国女漫画家艾莉森·贝克德尔成长过程中性倾向的觉醒。(彭魔剧场提供)
英语音乐剧《悲喜交家》讲述美国女漫画家艾莉森·贝克德尔成长过程中性倾向的觉醒。(彭魔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刚参加完新加坡国际艺术节的本地剧场彭魔剧团(Pangdemonium),月底将推出今年的闭季演出——英语音乐剧《悲喜交家》(Funhome,亦译为《开心窝》)。


这部作品改编自美国女漫画家艾莉森·贝克德尔(Alison Bechdel,57岁)2006年出版的同名自传绘本《悲喜交家》。她用非线性的叙述和多角度重述的方式,回忆她的童年,以及大学时期父亲自杀前后几年的经历。艾莉森的父亲从军中退伍后,转任学校老师,并经营家族生意的葬仪社。其实“Fun Home”指的是“Funeral Home”,这是她贯穿全书的黑色幽默。


艾莉森重点叙述了她成长过程中性倾向的觉醒。她在大学时发觉自己是女同性恋者,对家人勇敢出柜后,母亲却意外地向父亲提出离婚的要求,父亲在很蹊跷、很离奇的情况下,遭遇车祸而亡。众人的推测是:这是他一心求死的自杀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