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华现代版《聊斋》 张艾嘉王耀庆上演“谍对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奕华最新作品《聊斋》将由王耀庆(左)和张艾嘉主演。(取自非常林奕华面簿)
林奕华最新作品《聊斋》将由王耀庆(左)和张艾嘉主演。(取自非常林奕华面簿)

字体大小:

据台湾媒体消息,把中国四大名著系数改编成现代舞台剧的香港剧场鬼才林奕华,再次重新包装经典文学,将清代志怪小说《聊斋志异》,改编为现代舞台剧。


他用现代人的角度讲述蒲松龄的“降情伏爱”,除凝视人面对寂寞的迷惘,也拉出“见鬼”的执着。张艾嘉与王耀庆两大重量级卡司,将在《聊斋》中演绎现实生活的“人鬼殊途”。


张艾嘉与王耀庆曾在林奕华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同台合作,该作被改编成电影并入围多项金马奖,两人睽违10年再度同台,将上演人与鬼与狐之间的“谍对谍”游戏。其他参与演员,多是林奕华作品老班底,包含路嘉欣、赵逸岚、时一修、王宏元、叶丽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