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民生摄影展 记录改革开放的变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摄影师普守贤于2004年在重庆市的菜市场捕捉到的画面。(主办单位提供)
摄影师普守贤于2004年在重庆市的菜市场捕捉到的画面。(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新加坡摄影学会协办,免费展览“梦想·记忆——中国当代民生摄影展”将从10月9日起,在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10 Penang Rd)展至12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1时至傍晚6时。展出的作品选取了近30年来代表中国民生生活巨大改变的摄影作品,共计40幅,这些摄影作品是新加坡人了解中国民生的一扇窗口。


1978年12月,中国开始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政策,中国人热情地投身这场社会变革。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40年来,一些令人难忘的生活画面,常引起人们对改革开放那充满激情的年代的美好回忆。


此次展览没有罗列展示中国这些年来任何标志性事件和象征性瞬间,而是通过人们日常生活中服饰、家居、饮食、交通、娱乐、环境等的变化,通过人们表情、肢体语言所透露的信息,展示中国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凝结着中国人人生梦想和情感记忆的影像,或许能帮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中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