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亚首次个展“迷彩都市” 夜行追逐光影街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全球化时代,有一群自幼在国界与国界之旅中成长,称为“第三种文化之子”。由于成长生活的流动性,他们被本族文化边缘化,也无法完全被所在地的人所接受,因而形成了一套流动的价值观,对观点立场想法的淡薄:轻易吸收新理念,但又无法深入认同,而且他们的自我存在意识薄弱,内心的不安如影随形。于丹亚觉得自己是这群体中的一员,第一次油画个展名为“迷彩都市——第三种文化之子的颜色”。


35岁的于丹亚出生于中国东北哈尔滨,少年时代在新加坡度过,大学五年在南澳墨尔本大学度过。20岁初,她再度回到新加坡任会计。


追寻被遗忘的安静空间
于丹亚受访时说,从小喜欢画画的她,一直想从事艺术创作,无奈经商的父母不同意,只好念完会计专业。但是,对艺术的热爱强烈感召着她,2008年转而修读南洋艺术学院纯美术系,兼打两份兼职,到了第三年,父母亲才能完全理解她对艺术的执着。2011年,于丹亚赴英国拉夫堡大学修读纯艺术系,以一等荣誉学位毕业,回国后在私人教室教授油画一年,五年前全职作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