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的好作品——观舞蹈节《天鹅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达达·马斯洛(中)的《天鹅湖》有其新意,但上下两段结构上失和。(滨海艺术中心提供/吴凯怡摄)
达达·马斯洛(中)的《天鹅湖》有其新意,但上下两段结构上失和。(滨海艺术中心提供/吴凯怡摄)

字体大小:

舞蹈节的开幕节目《天鹅湖》是南非“80后”达达·马斯洛(Dada Masilo)编舞并演出的新编现代舞作品。


作为“古典芭蕾之宝”的《天鹅湖》,改编版本不胜枚举,仅新派舞蹈作品,我之前就看过至少两部。一部是美国滑稽芭蕾舞团(Les Ballets Trockadero de Monte Carlo)的全男班底《天鹅湖》,另一部是英国著名编导马修·伯恩(Matthew Bourne)的“暗黑版”舞剧《天鹅湖》。


这三部天鹅作品,在某种程度上有着相似性,尤其是马斯洛和伯恩的改编,基本上都打破了剧情的传统架构,设置了一个关键情节——王子爱上的是雄性天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