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仁辉入围HUGO BOSS亚洲新锐艺术家大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视觉艺术家赵仁辉入围2017年“HUGO BOSS亚洲新锐艺术家大奖”,与其他三位入围的中国艺术家李明、陶辉和于吉的群展,10月27日拉开帷幕,在上海外滩美术馆(虎丘路20号)展至2018年2月11日。最终获奖者将于11月23日公布,可获30万人民币金额(约6万1650新元)。


大奖两年一届,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权威的亚洲当代艺术奖项之一。上海外滩美术馆馆长、HUGO BOSS亚洲新锐艺术家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拉瑞斯·弗洛乔说:“通过对录像、雕塑、装置和行为加以精彩的、时常出人意料的运用,四位艺术家在美术馆的叙事新形式中呈现了自己,从文化语境到主观幻想,从历史指涉到新的当代社会话题,从纪录展示到虚构体验,他们做出了激动人心的闪躲腾挪。每位艺术家的提案都独一无二,展现出他们对欣欣向荣的中国和亚洲当代艺术的贡献何其新鲜、切实和重要。”


本次展览展现入围艺术家代表作之外,也呈现全新委约作品,涵盖雕塑、录像、摄影、装置等,从自然学科研究到观念性的再现,从对城市和人物的观察到把这些观察化为艺术宣言,不仅解构既有艺术规则,更在视觉语言创造与观看过程中,全面迎对不可预见的形式、体验与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