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画家情系南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二代画家林友权的峇厘岛莲花池油画。(主办方提供)
第二代画家林友权的峇厘岛莲花池油画。(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成立29周年的好望角画廊,每年会举行一场大型展览,展示代理的本地不同世代画家的作品。今年,“情系南洋”画展展出20位画家共80幅创作,包括先驱画家(陈文希、钟四宾)开启南洋风格;第二代画家(林子平、蔡逸溪、符致珊、林友权、吴珉权、许锡勇、翁锡礼、陈楚智、洪亚弟、王金成、刘培和、唐近豪、赖瑞龙、李福茂)把南洋风格发展成形;第三代画家(赵振强、杨昔银、邓汝能、林仰章)将南洋风格发挥开来,融入中西绘画技巧,带入新气象。


配合画展,也将发布本地艺评人刘奇俊的《情牵南洋》,评介南洋美专第二代院长林友权为学院派画家;高龄林子平从勤劳中走向大气;花鸟画家李福茂的胡姬花已成为专利,山水画意工笔生动结合;赖瑞龙的花卉昆虫飞禽体现笔墨妙用;赵振强构图显光芒,色也好,墨也好,随时能创造新意境;刘培和水彩画淡远空明,闪烁无尽意境诗情,带水墨况味;王金成水彩画使水中的色彩层次化;陈楚智油画艺术熟中生巧,把作品特色更加完整化;吴珉权画如其人,追求新与美的浪漫境界;许锡勇油画磊磊落落,构图严谨,创出新风格;唐近豪抽象画有声有色,有多样变化;邓汝能完全用水墨线条,远近看得见,真实生动;林仰章为新文人画带来新色彩。


展览同时发布胡福华博士等英文论著《新加坡的“现代”:一个艺术视角》,将新加坡画家不同阶段的创作与西方20世纪现代及后现代艺术思潮接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