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印记——郑文彬油画作品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文彬1983年的新加坡河油画。(主办方提供)
郑文彬1983年的新加坡河油画。(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几十年前的新加坡河、牛车水等景观,已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第二代画家郑文彬(81岁)将展出1950到1980年代的风景油画约25幅,以新加坡河、牛车水及平民生活题材为主。


郑文彬受访时说,这些油画尺寸较小,大约20几厘米乘20厘米,主要是现场写生创作而成,因此很难画大幅作品。它们多年来为画家私藏,是画家比较满意的作品,这是第一次展出。他说:“画里的景观已开始消失,我感觉到这些是值得保留的作品。”


出生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峇眼亚比的郑文彬爱以新加坡河、东海岸和东爪哇渔民生活为题材,因为亲戚都是渔民,比较亲切熟悉。他从南洋美专毕业,曾任职出版社、美术设计与教师,也是赤道艺术研究会会员,崇尚苏联与法国现实主义和印象画派影响,至今仍维持写实画派笔触与关注底层的目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