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画家姚诗韵挑战另类媒介 墨法无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画家姚诗韵最近出版画册《墨契:姚诗韵》,展现近20年来与水墨相契合的过程,借此媒介表现抽象表观主义精神与概念艺术,墨韵生动。


1999年,姚诗韵在拉萨尔新航艺术学院念通讯设计文凭课程时,第一次接触到水墨,觉得甚是好玩,“那种墨晕开之后的透气感和透明度,那种黑色的无限可能性,还有毛笔刷过画面的痕渍”,令她沉溺至今。她师从已故画家蔡逸溪,不是没试过油画及其他媒介,但总觉得它们不够水墨的轻灵气韵。


“墨”力无边,让已有国立大学商业行政系大学学位的姚诗韵,说服单亲母亲让她出洋进修,最终踏上全职从艺之路。20年快过去了,姚诗韵通过众筹交给41岁的自己一份生日礼物——出版《墨契:姚诗韵》。画册完整记录了她从2000年至2017年的创作,并邀请身边熟悉的策展人、藏家、艺评人等撰文论画品人。她最近把创作的十大经典系列带到香港精品酒店Hotel Stage的画廊展出,并推介新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