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艺术中心原创歌仔戏 《曙光》探讨现代戏之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锦绣艺术中心戏剧团经半年筹备的原创歌仔戏《曙光》,将于1月7日(星期日)晚7时30分,于勿洛联络所首演。


这部作品由庄海宁编导和作曲,他说:“构思这部原创歌仔戏时,我的主要目的是寻求一条演出现代戏的道路,并尝试以歌仔戏样式,塑造印族和马来同胞舞台形象。但一定要保留歌仔戏的特色,彰显剧种风采。”


《曙光》故事以晚清为时代背景,英法联军攻占并焚毁了圆明园,清政府被迫与各侵略国签定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中国进入了灾深难重的年代。贫穷迫使年仅15岁的南安人林继志(胡辛尼饰演),跟随一批过番客从泉州港“过南洋”寻求生路。惊涛骇浪,惊心动魄,九死一生的林继志被马来少年哈山(陈玉珍饰演)救起,死里重生。多年的共同生活让他们之间情同手足。后来,林继志和印族姑娘阿鲁熙(李瑞敏饰演)不期而遇,发展出一段美丽的爱情。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亲(黄育英饰演)的期盼和呼唤,让踌躇满志的继志不得不踏上归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