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防空壕第一个艺术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峇鲁防空壕相信是本地最后一个在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辟建并保存至今的民间防空壕。它建于1940年,也是唯一设在组屋区里的防空壕,二战结束后关闭,这几年除了纪念二战,平时鲜少对外开放。


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防空壕正举行第一个艺术展“袭击”,由本地八位年轻艺术工作者根据场地创作,媒介从雕塑、装置到绘画不等。他们是Zulkhairi Zulkiflee、庄志伟(Daniel Chong)、吴启凡(Ivan David Ng)、郑银莹(Tay Ining)、林淑仪(Vanessa Lim)、沈诗瑾(Jacquline Sim)、Pooja Kanade和Nhawfal Juma。


其中,南洋艺术学院纯美术毕业、国立教育学院赞助培训的美术教师Zulkhairi Zulkiflee(27岁)也是策展人。他受访时说,一个多月前发现防空壕,觉得地点特别,能够刺激艺术工作者思维,与另一策展人庄志伟(23岁)找同行来针对独一无二的场地,从建筑或历史角度创作。Zulkhairi曾在如切路废弃店屋办过RUANG联展,也在金属加工建筑物办过“现场跳舞”展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