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KE中文戏剧社团 《暗恋桃花源》聚焦“暗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对新加坡国立大学King Edward VII中文戏剧社团(KE中文戏剧社)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对国大也别具意义;因为该社团是国大第一个走出校园,在大型剧院演出的华语戏剧团体。KE中文戏剧社将呈献台湾著名剧团表演工作坊名作《暗恋桃花源》。


《暗》的剧情很多人耳熟能详,由两个故事组成,喜剧悲剧同时在一个舞台上演,展现错综复杂的舞台效果和千回百转的情感纠葛,令人回味不已。


该作首演距今已32年,KE中文戏剧社主创认为剧作仍有现实性。导演陈泽鹏说:“《暗》固然是台湾当时政治背景下的作品,台海两岸人民不能互通,亲人被阻隔,那个年代的观众能真切体会到苦苦追寻的感受,但这个主题到今天还是适用,因为追寻永远不会过时。此剧还有另一主题,那就是:珍惜自己身边的一切。诚然,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以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如果回头看看,会不会有个人一直为你坚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