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艺术家涉性骚扰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延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最近针对两名知名艺术家的性骚扰指控,取消两个来临的展览——查克·克洛斯(Chuck Close)原订5月13日举行的展览,以及摄影师托马斯·罗马(Thomas Roma)9月的个展。


克洛斯以运用多种媒介的人物肖像见长,1988年脊柱受损导致瘫痪,以轮椅代步。数名曾为克洛斯当模特的女性,在《赫芬顿邮报》和艺术媒体“Hyperallergic”称他发表一些非常不专业的性言论;后又有四名女性提出相似指控,其中一名称克洛斯摸了她,要求她“玩弄”自己。艺术家Julia Fox说,克洛斯请她去工作室做模特,却对她说出很猥亵的话。另四名女性称,克洛斯使用相同“套路”让她们当裸模,对她们性骚扰。


克洛斯回应:“我过去50年做上百幅肖像摄影,也有人拒绝做我的模特。但我从没收到抱怨,我看了这些报道才知道。如果我让她们觉得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