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分饰多角 挑战每个被迫害的“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阴道独白》中,三位演员将讲述各种匪夷所思又发人深思的女性经历。
在《阴道独白》中,三位演员将讲述各种匪夷所思又发人深思的女性经历。

字体大小:

“魔方剧场”呈献著名话剧《阴道独白》,三名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生将挑战被暴力、歧视、不公等迫害的女性角色。


2月下旬,新加坡艺联剧团将协助举办由“魔方剧场”所呈献的著名话剧演出《阴道独白》(中文版),魔方剧场是由三名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生组成的新剧团。此剧将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及上海戏剧学院教师孙宁芳执导,并由三名活跃于本地舞台的南艺戏剧系毕业生精心演绎,喻荣军翻译,秦天舒制作,分级为R18。


《阴》一剧1996年由美国作家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首演于纽约外百老汇(Off-Broadway),获1997年奥比奖(Obie Awards)的“最佳剧本奖”。该剧至今已被翻译成至少50种语言,在140个国家上演。作者用直言不讳和具挑战性的语言,以阴道为切入点,展开关于阴道的讲述与探讨,表达妇女权益,社会对于“性”和“女性”的认知,以及对女性的束缚等多层面的意义。近年来,演出这出话剧已成国际“妇女战胜暴力”运动的标志性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