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晓云与本地合唱团 呈献黄河飨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合唱总会举办黄河飨宴,姚晓云独挑大梁演奏《黄河钢琴协奏曲》,雅歌合唱团、艺术合唱团、新加坡音乐家协会管弦乐团、歌手黄彩鸾、应兴棠、罗静、李殿明则携手演绎《黄河大合唱》。


来自上海的姚晓云,5岁起学习钢琴,1999年获得南洋艺术学院奖学金到新加坡深造,师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资深钢琴教授郁君怡,毕业后任教于南洋艺术学院天才儿童艺术学校,定居新加坡。去年她举办独奏音乐会“乐界”,这次则是与乐团合作,首次在新加坡呈献《黄河钢琴协奏曲》。


姚晓云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协奏曲第二与三乐章富歌唱性,在抒情的同时必须保持庄严,第四乐章则充满战斗性。因其特别的时代背景,西方人恐怕很难弹出这部协奏曲的精髓,她希望自己作为东方人能够在舞台上传达作品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