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水韵” 新中水彩画联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中国(汕头、广州)水彩画联展“海丝水韵”已从本月10日起,至26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水彩联展很大型,共展出130幅作品(新加坡水彩画会50幅、潮汕40幅、广州40幅),用不同形式展现两地百姓的寻常生活,体现了时代风貌。届时中国大陆将有20多名参展画家莅临新加坡。


“海丝水韵”展览在中国“一带一路”文化战略下,去年11月在广东汕头市龙湖翰苑、12月在潮州市饶平县力诚文化艺术馆展出,今年3月巡回到新加坡展出。


新加坡与潮汕有相近的海洋文化发展史,其发展过程都带有近代沿海文化的特色,水彩画也是两地共有的文化精华,更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历史产物。水彩画自18世纪传入中国以来,经过几代前辈水彩画家的传承与探索,不断发展壮大,在今天的中国已呈现出多元化的格局,形成了与国、油、版并驰的独立大画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