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舞蹈剧场创团30年 《吉赛尔》首登滨海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中一众女鬼合舞是舞剧《吉赛尔》经典片段之一。(Justin Koh摄)
林中一众女鬼合舞是舞剧《吉赛尔》经典片段之一。(Justin Koh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舞蹈剧场庆祝创团30周年,开季第一场演出是芭蕾舞剧《吉赛尔》。《吉赛尔》被认为是浪漫主义芭蕾代表作,有“芭蕾之冠”美誉。该剧同时挑战女主角的表演技能和舞蹈技巧。


新加坡舞蹈剧场(Singapore Dance Theatre)庆祝创团30周年,舞迷们可期待今年舞蹈剧场将带来一系列古典和现代芭蕾精品,开季第一场演出便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吉赛尔》(Giselle)。尽管这不是舞蹈剧场第一次表演《吉赛尔》,但把这部作品带到滨海艺术中心剧院的大舞台上倒是首次。


《吉赛尔》取材自德国诗人海涅《自然界的精灵》与法国作家雨果《东方集》中的诗篇《幽灵》,由尚·科拉里(Jean Coralli)和朱尔·佩罗(Jules Perrot)编舞,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于1841年在法国首演此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