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美术馆藏英国风景画大展 下月登陆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透纳《威尼斯的斯齐亚沃尼大街: 水节》(约1845年)。(主办方提供)
透纳《威尼斯的斯齐亚沃尼大街: 水节》(约1845年)。(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风景画是英国对世界视觉艺术最重要的贡献之一。英国泰特不列颠美术馆馆藏70余件名作,4月26日首次登陆中国,是中国迄今最大规模英国风景画展。


“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1700-1980)”将全面追溯英国风景画历时300余年的发展历程,从庚斯博罗、斯塔布斯到透纳、康斯太勃尔,对风景艺术为何成为“英国视觉想象的核心”作出诠释。展览由理查德·汉弗莱斯(Richard Humphreys)策划,将从18世纪伟大的古典画家和19世纪的浪漫主义开始,历经拉斐尔前派和印象派画家,直至20世纪先锋现代主义艺术家作品。


汉弗莱斯说:“从康斯太勃尔笔下柔和的景致,到约翰·马丁所做(宗教)启示性的作品,从透纳的雪山风暴到纳什的超现实风景,风景画在过去三个世纪中成为英国对艺术史最重要的贡献。这次展览将呈现英国最伟大的风景画家们的杰出成就,揭示一个关于自然世界变迁与人类思考延续性的丰富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