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学生西藏写生 王金成办师生水彩画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水彩画家、文化奖得主王金成(72岁)被中国水彩画圈誉为“阳光使者”。他自1985年全职作画至今已40余年,也教育了一群热衷水彩的学生。他除了每星期带学生到新加坡各地作画,也组队到邻近亚洲国家写生。


集菁艺社主办的王金成“师生之旅”画展是第六届师生合展,共48名学生参展,作品足迹遍布印尼峇厘岛、尼泊尔、中国、缅甸、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去年9月,王金成带领26名学生及其家属到西藏写生,为期13天,置身布达拉宫、日格则和江孜庙宇,欣赏蔚蓝剔透的羊湖或像古希腊宫殿盘横山上的雍布拉康,忍受高原反应,努力地写生。


自1986年起到过西藏写生五次的王金成说:“朋友都说我疯了。70高龄不好好地待在家里作画,居然带了二十几位学生去西藏写生,简直不可理喻!美丽神秘的西藏可说是眼睛的天堂,但也是身体的魔鬼。在缺氧下写生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成功地完成一幅幅高水平的写生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