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天鹅都是吉莲 ——观《天鹅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吉莲·墨菲的白天鹅美如天人。(Rosalie O' Connor摄)
吉莲·墨菲的白天鹅美如天人。(Rosalie O' Connor摄)

字体大小:

要算频率的话,我在新加坡几乎一两年就会看一场芭蕾舞剧《天鹅湖》,就知道《天鹅湖》是多重要多盛演不衰的一部作品。


每次嘴上说:“又是《天鹅湖》啊?”似乎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意思,但各名团的演出从没错过。


这次美国芭蕾舞团(American Ballet Theatre)亚洲巡演,为新加坡带来五场《天鹅湖》,每场男女主演卡司皆不同。以前会把不同卡司的场次全看一遍,我发现这样做的后果是落入“比较主义”的圈套,太注重在技术和表演上对照批判,而忽略静观一场芭蕾舞剧的享受,尤其是美的陶醉,心的牵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