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书法参加 香港平价艺博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亮书法《秋水共长天一色》以线条律动来展现水的柔美。(受访者提供)
陈亮书法《秋水共长天一色》以线条律动来展现水的柔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艺博会一般较少看到书法作品。去过韩国、日本参展的中国书法家陈亮,第一次通过本地画廊丹璞轩,携带八件作品前往香港参加平价艺术博览会(Affordable Art Fair)。


从中国常州来新定居十几年,“天逸书院”创办人陈亮的作品以自然系列为主,有山、有水,有清晨与黄昏,一切从道法自然的“道”开始。作品《道》呈现深邃而神秘的万物之源头,宇宙自然的本体与规律。《数晨夕》出自陶渊明诗“闻多素心人,乐与数晨夕”,“夕”字其中两笔犹如两只鸟儿遥相对望。《秋水共长天一色》以线条律动来展现水的柔美,视觉向外拓展。


作品从5月18至20日中午12时至晚上7时,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湾仔博览道1号展厅3D及E展位11)展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