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音乐的强大力量 ——观《播种者寓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陀施(中)在《播种者寓言》 中扮演叙事者的角色。(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提供)
陀施(中)在《播种者寓言》 中扮演叙事者的角色。(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提供)

字体大小:


美国音乐人陀施·里根的《播种者寓言》精彩、迷人,甚至请容许我说:她成功复兴了说唱的传统。


黑人音乐深深影响了19世纪以降的世界音乐文化,德沃夏克受黑人音乐影响创作出无与伦比的《新世界交响曲》,格什温将交响乐爵士变奏的背后,也是丰富的黑人音乐文化。更别说流行音乐世界了,爵士、福音、蓝调、节奏布鲁斯,乃至摇滚饶舌,无不脱胎自传统黑人音乐。


陀施·里根游刃有余地调度黑人音乐传统,借歌曲叙述巴特勒(Octavia E. Butler)的小说《播种者寓言》,她化身吟游诗人,掌控着舞台上的节奏。在开场、中场与结束时,她又像是个说书人,主动与观众说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