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香港春拍 新加坡画吸引更多买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佳士得的香港春拍将拍卖30幅新加坡画作,包括本地先驱画家张荔英、钟四宾、陈文希等人的作品。过去四五年来,本地画作吸引了更多东南亚区域以外的买家购藏。


佳士得(Christie's)5月26、27日举行的香港春拍将拍卖30幅新加坡画作。过去四五年来,新加坡画家作品吸引更多本区域以外的买家购藏。


最受瞩目的,是新加坡唯一女性先驱画家张荔英(1907-1992)的油画《红毛丹、山竹和黄梨静物画》(54乘65厘米),作于1960年代,估价为25万至38万美元(约33万至50万新元)之间。在上海学画,留学巴黎,24岁已获选于巴黎现代主义秋季沙龙参展的张荔英,生前大部分作品都通过李氏基金捐献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百多件),作品很少有机会在拍卖场看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