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雅清幽禅味浓 ——田耘禅茶画义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田耘禅茶画《秋墅寻趣》。
田耘禅茶画《秋墅寻趣》。

字体大小:

中国画家田耘以茶与禅为题入画数十载,反映出道、儒与佛融合的内容。田耘认为,茶画表现在其人文思想,可触动人们心灵深处,使人感悟到中国茶文化的深沉。


田耘在茶画中题字,与画面互补,比如“是非不到钓鱼处,荣辱常随骑马人”“忘却身后名,只贪眼前茶”“苦茶一瓯随身物,青山处处是我家”“千载奇逢无如好书良友,半生清福只在茗埦垆烟”等等。其禅茶画笔法简约,色调朴素,创造了宁静、祥和的禅趣,而且擅用秃笔、渴墨来表现草木山石,天光云影,竹篱茅舍,屋中禅师,画风素淡清幽。


“田耘禅茶画义展”展出田耘60余件水墨画,为喜耀教育文化活动筹款。展览即日起展至5月25日,早上10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在喜耀文化学会(61 Kaki Bukit Ave 1,#06-26 Shun Li Industrial Park),询问电话:6842112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