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化逝世十周年 艺术纪念展“绝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画家林木化(1936-2008)逝世五周年时,长女林春在南洋艺术学院办了回顾展。又五年过去了,陆续有人询问,林春再度办了“绝版——林木化逝世十周年艺术纪念展”,展出50几幅油画、木版画、粉画、水墨画、素描等。


旅居美国加州,平面与网络设计师林春(52岁)为了办展往返新加坡多次。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大家以为林木化只会木刻版画,其实其创作媒介多元。这次有20幅油画首次展出,包括画面只有一株小草的《看到我吗?》;在木板上油彩的《蟾蜍》;油画《蜻蜓行草间》,富实验性与想象力。林木化的油画卖得好,经常一曝光,尚未修补,就被藏家买走。其鲤鱼粉画也受欢迎,林春常陪爸爸去星和园看锦鲤。


林木化生前最后一幅油画《星期天下午》向私人藏家借展,林春说:“爸爸对细节很钻牛角尖,画风可以很粗犷,也可以很细腻。这幅画有小蚂蚁,爸爸会让我儿子数一数有几只。一次爸爸画了壁虎,阿嫲以为是真的,去打它,传为佳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