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艺术家 获颁杰出亚洲艺术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基斯坦艺术家Halima Cassell的铜雕“Acapella”。(主办方提供)
→巴基斯坦艺术家Halima Cassell的铜雕“Acapella”。(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艺术家Halima Cassell以其铜雕“Acapella”赢得第14届Sovereign杰出亚洲艺术奖,她是第五位获此殊荣的女艺术家,获颁奖座和3万美元(约4万新元)奖金。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Muhammad Onaiz Taji,以彩墨纸本“25th December 2016”赢得公众大奖奖座及1000美元(约1340新元)奖金。


评审团认为“Acapella”是曲线纵横交错而成的交响曲。Halima首先用粘土雕刻,然后铸成青铜。作品暗黑的密度和颜色唤起了艺术家对夜曲──西方浪漫主义音乐的主要特征──的联想。同时,其抽象的结构也表现亚洲拉格音乐(raga)的节奏和色彩。


Muhammed Onaiz Taji的“25th December 2016”则体现波斯细密画风格,记录了他于2015年12月25日在拉合尔Shah Jamal神殿附近体验到既纷乱又和平的聚集。聚集在一起的是形形色色的音乐家,他们以各种民间和古典形式做即兴创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