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美术馆八周年筹款晚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成立了八年的“私人美术馆”(The Private Museum),由房地产业父女档张东孝(75岁)和张嘉慈(48岁)发起,主要展出本地收藏家的珍藏,也为本地新晋艺术家提供展览空间。


私人美术馆将在明天(8日)第一次举行筹款晚宴,拍卖艺术家或家属捐献的六件作品:已故方谨顺第一次曝光的雕塑模型《无题》,蔡逸溪作于2001年的水墨画《旧街景》,雕刻家韩少芙作于2017年的雕塑,画家王文清的装置,洪祝安的书法,以及泰国纳堤·尤塔瑞(Natee Utarit)的作品。私人美术馆曾为这些艺术家办过展览。


拍卖所得用作为艺术家和公众搭桥,包括赞助艺术影片的拍摄。百名受邀嘉宾出席的晚宴会放映1959年由法国导演Serge Bourguignon执导的一部短片《海之星》(L'Etoile de Mer),主角正是张东孝妻子、创办新加坡舞蹈剧场的芭蕾舞蹈家吴素琴。吴素琴当年入镜时不过15岁,影片最近修复,第一次在本地放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