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心中的彩虹》 重温旧白沙浮风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心中的彩虹》通过一对父女,以他们的视角带我们重游武吉士街、白沙浮。(主办方提供)
←《心中的彩虹》通过一对父女,以他们的视角带我们重游武吉士街、白沙浮。(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对你来说,武吉士街、白沙浮,代表了什么?是一座购物广场?是一个热闹的夜市?或者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新加坡地名?还是有令你回味的故事、故人?


对原本居住在那里的居民来说,那里是一辈子的美丽回忆,现在哪怕是一首歌、一个名字、一句俗语,都能牵引出无数的情怀——是身着白色制服穿洋过海的水兵;是妖艳出众、男扮女装的“美人”;是气泵灯照亮着拥挤的人群;是晚风中夹杂着的羊膻味和粿条香——不如从经典怀旧音乐舞台剧《心中的彩虹》中,寻回关于那里的集体回忆。


《心中的彩虹》是由艺联剧团、蒲公英合唱团,及正宗风声合奏团联合原创呈献的一部剧作。故事把我们带到很久以前的武吉士,在主创团队看来,那时的武吉士像个多变的女郎:白天满满的朝气与冲动,夜晚却有着化不开的神秘弥漫开来。如果白沙浮白天是朴素淡雅,晚上可谓浓妆艳抹。夜上浓妆,没有压抑的欲望便不再是欲望,所有欲望都无从释放便会绝望。不时有失望,又不至于绝望,人生便有了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