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狗民》的现实梦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全场白狗以犬偶的形式出现,形象化地表现出了人类欲望在现实中被牵制。(十指帮提供)
全场白狗以犬偶的形式出现,形象化地表现出了人类欲望在现实中被牵制。(十指帮提供)

字体大小:

《大狗民》作为十指帮“当代经典剧季”安排的戏剧,以毫无违和感的方式将聊斋人物与现今语境结合,呈现了现今社会里种种光怪陆离的鬼怪故事。两条相互交织的故事线,分别讲述了作为“凡人”的孤独作家老蒲以及“狐仙”小翠在面对土地局官员强势督促搬迁下所展开的故事。


小翠在官员王太常的帮助下居住于他的屋中并爱上了他。她对于婚姻的期望却在王太常怀疑她与儿子元丰之间的关系时瞬间摧毁。而老蒲在与官员白甲的纠缠中被迫将房间租给从事特殊“按摩”工作的阿绣,两人暗生情愫并发生了关系。虽然老蒲坦承完成自己的书后孤独的生活仍毫无意义。歌曲《一串心》在开幕与落幕时响起,描述着梦想的璀璨与美丽的歌词仿佛讽刺着剧中梦想破灭的各个人物。


两条故事线由梦与白狗节奏紧凑地联系在一起。小翠在自身的梦中成为老蒲的白狗,有着智慧并能与主人沟通,两个人却从未交集。剧中安排另一故事线里的人物存在,却不被进行中的故事人物所察觉与承认,这细节模糊了现实与梦境,每个人的现实仅是另一人视为荒诞的梦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