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剧《牛车水记事》带观众穿街走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语剧《牛车水记事》带你遍览牛车水风情。(主办单位提供)
英语剧《牛车水记事》带你遍览牛车水风情。(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剧团戏剧盒一贯使用戏剧创作来探讨人与居住环境之间的关系,即将呈献的英语剧《牛车水记事》(Chinatown Crossings),也符合该主题,此剧以走动式演出“漫步剧场”的模式把观众带入牛车水小巷。戏剧盒副艺术总监许慧铃执导,本地编剧郑茵编写剧本,展现牛车水丰富及多元的历史文化。


许慧铃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我一向非常喜欢特定场域(site specific)演出,从中探索人与环境的关系。其难度在于如何让社区里的人、社群了解‘剧场’是什么?如何让他们也看见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与故事,也可以是一种艺术。这类演出的挑战永远是空间,不管是官方或私人经营的空间、场地,我们要如何获得他们的了解和批准,我们往往可以跟场地经营者沟通而成为伙伴,可是永远有更大未知的大环境因素,如马路施工、丧礼、维修工程等,所以挑战在于如何让演员与观众都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完成演出,而这些突如其来的外在因素就变成了‘加料’。每当我在筹备特定场域的漫步剧场项目时,我常常会觉得‘何德何能’,原本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为什么要和我们大家分享他们的时间、故事和场地呢?”


之所以选择牛车水作为“漫步剧场”的区域,许慧铃说因为戏剧盒办公室在牛车水快20年,多年间看见周围的环境一直迅速地在变化。她希望这次能让本地人再回牛车水,找回属于我们的牛车水。“也想让外地人看一看新加坡的‘唐人街’,除了买伴手礼之外,我们的牛车水真正留下足迹的人、生活与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