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 各国爵士音乐家显风情

两支日本当红爵士乐团将在新加坡狂飙音乐。
两支日本当红爵士乐团将在新加坡狂飙音乐。

字体大小:

来临7月,滨海艺术中心迎来“爵士在七月”,国内外爵士音乐家各显身手,玩转爵士。

这是滨海艺术中心举办“爵士在七月”的第11个年头,除了一系列精彩有趣的免费节目外,节目策划团队还策划四场售票音乐会,展现爵士的四种风情。

28-6-18_now_2_Medium.jpg
本地爵士吉他手林家俊首次独挑大梁。

本地爵士吉他手林家俊(Andrew Lim)首次独挑大梁,在“Artless State”(无艺术国度/状态)分享他的音乐信仰。爵士乐在新加坡始终处于小众地位,主题“无艺术国度/状态”似乎有千言万语要倾诉。届时钢琴手陈伟祥、贝斯手傅文人与鼓手李汉明将助阵演出。

28-6-18_now_4_Medium.jpg
法国歌手艾梅唱腔独树一格。

此外,法国爵士女歌手艾梅(Cyrille Aimee)、日本爵士乐团TRI4TH与奥地利David Helbock's Random/Control将首次来到新加坡演出,呈献风格迥异的爵士音乐会。拥有多米尼加血统的艾梅,曾在法国与美国获得爵士歌唱比赛大奖,独特嗓音让人难忘。David Helbock's Random/Control虽然只有三名成员,但他们现场演出时,甚至可以玩转多达20种乐器,相当疯狂。TRI4TH则将与曾经造访本地的日本爵士乐团Calmera合作,再现日本的爵士表演空间和音乐派对氛围。

节目策划员陈相珲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往年7月份的爵士节目以免费项目为主,但这次他们希望能够扩大受众群,于是策划了风格迥异的爵士音乐会,策划时也非常重视本地音乐家,而林家俊是本地爵士圈代表性人物,团队很高兴能与他合作,放手让他主导这场音乐会。

28-6-18_now_3_Medium.jpg
奥地利三人组合可以现场演奏20件乐器。

此外,陈相珲相信歌唱更能沟通观众,因此对初尝爵士乐者而言,艾梅的节目将会是直接、亲切的选择。喜欢派对和绚烂音乐的观众,则不妨参与两支日本当红爵士乐团的表演。至于奥地利的三人组合,陈相珲说:“他们对经典爵士乐的诠释独树一格,从没有人这么做过,他们的音乐也很有深度。”

本地缺乏表演空间

这是陈相珲第10次策划“爵士在七月”,就他观察,本地爵士乐正慢慢成长,可喜的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对爵士乐感兴趣。不过他指出,新加坡爵士音乐家始终面对表演空间不足的窘境,本地没有足够的爵士酒吧或俱乐部,这些空间也一直在改变。因此每年7月滨海艺术中心的这个爵士项目,对本地爵士圈有重大作用。

当被问及新加坡是否发展出自身的爵士乐身份,陈相珲认为,本地音乐家都在尝试不同的事物,以林家俊为例,他是许多年轻人翘首仰望的领军人物,他的音乐其实就是新加坡爵士身份的其中一部分,无所谓一个特定的形态。

林家俊:无艺术国度

7月7日(星期六)/晚上8时/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28元

爵士歌手:艾梅

7月8日(星期日)/晚上7时30分/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40元

日本爵士派对

7月20日(星期五)/晚上8时/滨海艺术中心Annexe Studio/40元

欧洲爵士:David Helbock's Random/Control

7月22日(星期日)/晚上7时30分/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28元

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