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瑾个展“肉意欲流” 生肉人体纠结的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画家王瑾的“肉意欲流”展览,展出25幅亚克力油画及15件纸本与拼贴作品,展现生肉与人体难分难舍的关系。


世界是残酷的,人类与同类、动物相互博斗残杀,弱肉强食道理亘古不变,来到后现代社会,适者生存的暴力法则愈发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领域。我国画家王瑾(76岁)将这盘人类社会本质的血腥肉汁端上了台面——搁在砧板上,挂在肉档口的,待售的大小肉块,交夹着女人的裸体形象;又或者女人躯体化为汉堡包馅料,与肉饼火腿蔬菜乳酪一同在夹缝之间喘息。


王瑾这六年来创作的“肉欲系列”,启发于北京草场地的鲜肉市场肉品店的冲击,欲拔不能,肉的艺术语言不断扩展、丰富,从油彩、亚克力到纸本、拼贴、混合媒介,甚至从二维跨至三维,发展出雕塑、装置,与过往的抽象画主题语言有所切割,进入崭新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